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信基金: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投资机会

建信基金: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3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文擎

针对今年的市场,建信基金认为,今年供给侧改革无疑是市场投资的重点,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破题,不少省份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列为2016年重点任务的第一项,并部署了一系列实质性措施,从前期政策面推动和地方具体动作的角度看,钢铁、煤炭将成为在政策催化下的供给侧改革主题投资机会。

建信基金进一步指出,近期中央“稳增长”政策意图较为明显,通过信贷扩张和定向宽松等微刺激手段,实现稳增长目标的政策意图逐步凸显,近期稳增长政策继续出台的预期较强。城市工作作为稳增长重要抓手,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智慧城市投资主题值得关注。

相较于供给端产能过剩行业去产能、有效投资稳增长等主线来讲,结构升级代表了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调控思路。在传统端,传统工业的自动化等升级进步,尤其是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柔性化投资主题;新兴产业方面,信息经济、现代服务业的崛起,将引爆相关个股的投资热度。

记者了解到,建信基金政策性主题基金投资业绩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建信基金旗下主题基金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基金近1年净值增长率达19.58%,在40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8位;建信健康民生混合基金近1年则以36.17%的收益勇居同类第1位;建信创新中国混合基金近1年、2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6.47%、84.78%,在同类型产品中均排名前1/3;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基金近1年、2年也分别收获12.29%、41.80%的稳定收益,投资能力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