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新闻分析: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三月开局大涨

新闻分析: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三月开局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2日15:2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受经济数据向好提振,纽约股市在三月第一个交易日高开高走,最终大幅收涨,三大股指单日涨幅均超过2%。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经济数据向好提振,纽约股市在三月第一个交易日高开高走,最终大幅收涨,三大股指单日涨幅均超过2%。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暴涨348.58点,收于16865.08点,涨幅为2.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6.12点,收于1978.35点,涨幅为2.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131.65点,收于4689.60点,涨幅为2.8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大板块除公共事业板块外全线上扬,其中金融板块领涨,涨幅为3.54%。科技板块和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分别上涨3.08%和2.62%。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央行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美股上涨构成稳定支撑。而近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也可能促使欧洲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政策,提振股市。

市场方面,国际油价上涨助推当天美股走高。4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5美元,收于每桶34.4美元。

聚焦市场目光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多数华尔街分析人士对此预计不会加息,这一预期也可能对近期美股走势形成利好。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日前在中国杭州出席一论坛时表示,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开始出现略微倾向下行的风险。

当日,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大跌13.87%,收于17.70。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48.2回升至49.5,好于市场预期,但仍低于荣枯线50。

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据和当月失业率,以及该数据对美联储未来加息节奏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