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沪指重上2700点 量能将决定反弹高度

沪指重上2700点 量能将决定反弹高度

证券日报2016年03月02日08:3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市场反弹的力量正在逐渐增强,预计本次反弹会延续两到三个交易日。

主持人:张 颖  莫 迟 

两因素叠加助大盘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沪指2700点被成功收复。请问,昨日市场触底反弹的主要影响因素有哪些呢?

九鼎德盛:周二沪深股指呈现震荡走高态势。从市场推动因素来看,昨日的震荡反弹主要来源于以下两个因素,一是,短期技术指标超跌后,日线与60分钟线的KDJ、RSI等指标均处于一个阶段性的低位,本身存在超跌反弹修复需求;二是,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广州万隆:市场最大的利好是赚钱效应,没赚钱效应的市场反弹力度也有限。不过,由于大盘短期超跌明显、部分受益于政策的二线蓝筹股也有跌无可跌迹象。当前压制股指反弹的并不是流动性,而是以下四方面因素:首先,注册制改革授权3月1日起实施,虽然推出尚需时日,但炒股炒的是预期,这对高估值的创业板指是巨大的利空;其次,2月份制造业PMI为49.0%,连续七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宏观经济低迷压制股指反弹;再次,两融余额跌破8700亿元,创近15个月新低;最后,股市下跌或将资金挤入火爆楼市,形成资金外流。

反弹力量逐渐增强

《证券日报》记者:在周一调整后,昨日A股市场实现反弹。其中沪指午后触底后强势反弹,一举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以一根中阳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民生证券:目前还是典型的弱市格局,对利好有反映,但反弹力度有限,上方的压力位在2785点一带,仍为本周的强压力区域,市场不放量,则不具备中线转牛的可能,量能仍是目前制约反弹高度的因素,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怪圈仍然在延续,如没有补量过程,说场外资金在大举抄底是不能让人信服的,总之离全面转强相差还远,按正常反弹来对待即可。

天信投顾:虽然在券商、房地产等板块的护盘下,昨日股指实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依然维持在筹码较为集中的区域,因此支撑力相对较大;另外包括MACD、KDJ等技术指标也同时发出了短期反弹的信号,预计本次反弹会延续两到三个交易日。目前来看,市场反弹的力量在逐渐增强。

逢低吸纳优质超跌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权重股、题材股全面回归,其中,券商、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推动股指反弹,大飞机、虚拟现实、环保等主题也有不俗表现。请问,后市应关注哪些热点?

天信投顾:后期市场结构化行情会愈演愈烈,个股会出现分化走势。操作上,要坚决远离高市盈率、炒作程度较高的题材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在市场筑底阶段,可以做好调仓换股准备,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此外,全国两会召开时间临近,积极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受益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近期市场大幅杀跌,维稳空间相对充足,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点至2850点区间展开震荡。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相关板块,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