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黄金珠宝概念强势领涨

黄金珠宝概念强势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2日05: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二,受到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消息的提振,沪深两市出现修复性反弹。136个Wind概念板块昨日全部收红,其中黄金珠宝指数涨近4%,居于概念指数首位。

黄金珠宝指数昨日小幅高开,盘初小幅跳水后很快便震荡走高,在2.60%涨幅附近展开震荡,午后小幅回落后再度走高,最终涨幅达3.92%,收报1762.98点,不仅在Wind概念指数中涨幅居首,也创下了近半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昨日正常交易的26只成分股悉数收红。其中,赤峰黄金涨停,老凤祥、中金黄金和湖南黄金也分别上涨了9.05%、7.25%和7.06%,另有包括爱迪尔、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西部黄金等在内的7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而昨日涨幅不足1%的股票只有金叶珠宝和潮宏基。

今年以来,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及美联储可能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都使得黄金避险需求再度强化,COMEX黄金期货2月涨幅超过了10%,创下了2012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且今年以来两个月连续上涨将近200美元。然而在此期间,由于A股市场出现多次暴跌,因此黄金股存在较大的修复动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