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花旗出售广发银行股份

花旗出售广发银行股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2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花旗集团2月29日宣布已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人寿”)达成协议,将向后者出售其所持有广发银行20%的股份。此次交易的财务细节将不会对花旗集团的盈利产生实质性影响。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高晋诚先生表示:“花旗对与广发银行结成的长达十年的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骄傲,此次交易与集团希望成为一家更精简的金融机构的目标保持一致,并将使我们更专注于在中国市场发展自身核心业务。花旗在中国拥有超过一个世纪的悠久历史,中国也一直是花旗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在中国有8000多名员工,与个人和机构目标客户紧密合作,为其提供专注的金融服务。”

花旗集团于2006年牵头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投资者团队收购了广发银行股份。此次交易须获得监管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高改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