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欧基金赵国英:债市进入窄幅震荡格局

中欧基金赵国英:债市进入窄幅震荡格局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2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针对近期市场消息面纷杂的局面,中欧基金赵国英表示,债券市场可能面临上有顶下有底的窄幅震荡格局,2015年的债券牛市再难复制,收益率难有大幅下行空间,央行的政策态度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

赵国英认为,经济下行的压力将低于市场预期。此外,去年央行不断引导降低社融成本以及2015年下半年积极财政的政策效果或将在今年逐渐显现。考虑到逆周期背景下央行的货币政策会相应微调收紧,债券市场难以复制2015年的牛市,收益率难有大幅下行空间。与此同时,短期内美元加息暂缓,国内市场经济跌幅暂稳,汇率贬值压力大幅减缓,货币政策独立性将增强;另一方面,长期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央行为维持较低的社融成本也不会允许收益率有太大幅度的上行,因此,预计未来债券市场或将进入窄幅震荡的行情。(李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