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科技与消费有望再次点燃天使投资

基金周评:科技与消费有望再次点燃天使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8日11:5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2015年我国天使投资市场持续高温,各项数据皆取得突破。在双创的大潮下,业内预计,科技与消费有望再次点燃早期投资。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我国天使投资市场持续高温,各项数据皆取得突破。在双创的大潮下,业内预计,科技与消费有望再次点燃早期投资。

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2015年全年我国天使投资机构新募集124支基金,披露金额约203.57亿元人民币。投资方面,2015年我国天使投资各项数据同比较2014年均增长2倍至3倍。

国内天使投资市场在2015年发展迅速,2015年我国天使投资机构共投资2075起案例,披露金额超过101.88亿元人民币。

天使投资经过2014年以及2015年的加速发展与腾飞,激发了诸多行业积极拥抱天使投资。根据清科年度调研结果显示,在宏观政策扶持引导及股权投资市场呈现早期化现象的影响下,2016年23.8%的股权投资机构将更侧重于并购投资,20.3%的机构将侧重于天使/早期投资,除此之外中后期亦是机构持续重点关注的方向。

在过往两年中,我国大力发展创新创业,而作为双创的资本输入方,我国天使投资在过去的两年中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及扶持。不仅有政府设立引导基金及优惠政策推动民间早期基金,而且民间迎合政策设立孵化器,深度挖掘优质创业项目,招揽高端创业人才。诸多股权投资机构逐渐将投资战线前移,密切关注天使/早期投资,以期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完成之时获得理想回报。

在投资市场行业关注趋势方面,早期投资机构更加关注2015年开始升温的文化产业、企业级服务、消费升级概念、先进制造业,如智能硬件等。许多投资机构在2015年已开始布局及深入研究上述行业。2016年我国早期投资市场将持续投资这些正处于急速升温期的行业。清科研究中心根据走访调研,总结出我国天使投资在2016年将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企业服务、娱乐传媒行业。(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