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IMF再度警示全球经济风险

IMF再度警示全球经济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6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4日发布的报告中警告称,全球经济复苏风险加剧,呼吁各国采取全面措施促进增长并降低风险。

IMF指出,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资产价格下挫的背景下,全球经济增长有可能进一步放缓。考虑到经济复苏疲软以及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更容易受到负面冲击。IMF今年1月曾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有望分别增长3.4%和3.6%,低于去年10月时的预测值。而IMF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有可能在今年4月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再次调低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报告还指出,金融市场动荡已导致发达经济体金融体系开始紧缩,如果动荡持续,将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受发达经济体金融紧缩影响,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压力上升,如资本外流、货币贬值和金融环境进一步收紧;油价下跌不仅威胁石油出口国经济,还进一步压低了通胀预期,同时低油价对石油进口国经济的刺激不如预期,这也有可能对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IMF呼吁二十国集团(G20)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采取可能的政策工具组合来刺激需求和供给。在低通胀的背景下,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仍需要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但同时应该降低对货币政策的过度依赖,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