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德交所与纽交所洽谈合并

德交所与纽交所洽谈合并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5日08:2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外媒23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德意志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正探讨合并的可能性,两家交易所随后证实了上述消息,表示正讨论进行“对等合并”。如果交易达成,将创造一家市值近200亿英镑(约合283亿美元)的交易所巨头。

外媒23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德意志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正探讨合并的可能性,两家交易所随后证实了上述消息,表示正讨论进行“对等合并”。如果交易达成,将创造一家市值近200亿英镑(约合283亿美元)的交易所巨头。

据悉,上述全股票交易一旦完成,德交所将持有合并后集团54.4%的股份,伦敦证交所集团持有剩余股份。合并后的交易所集团将拥有单一董事会,董事人数平均来自于两家交易所。

伦敦证券交易所在2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可能达成的交易对两家公司而言都意味着“颇具吸引力的机会”,有望令双方业务都得到增强。

这是伦敦证券交易所和德国证券交易所有史以来进行的第三次合并尝试。第一次是在2000年,第二次是在2004-2005年。

此前的2011年,德交所还曾宣布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达成合并协议,联合组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但一年后,这宗交易遭到欧盟委员会的否决。(本报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