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索菲亚将提高非衣柜业务占比

索菲亚将提高非衣柜业务占比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5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2月23日,索菲亚在广州召开的2015年度股东大会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参加。索菲亚董事长江淦钧表示,定制家具行业在家具市场的份额仍然较小,发展空间广阔,橱柜业务仍将是下一步的发展重点。未来,公司希望在保持衣柜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努力提高非衣柜类业务的营收占比。

2013年开始,索菲亚开始布局整体家居,进军国内橱柜市场。2014年6月16日,公司参与设立司米橱柜有限公司。索菲亚现有的衣柜门店和经销商资源为司米橱柜引流和带单率超过20%。目前,司米橱柜客单价约2万元,高于衣柜业务。截至2015年底,公司司米橱柜门店已达261家,实现营业收入8731万元,尚未实现盈利。2016年,预计将新增门店200到300家。

索菲亚所处的定制衣柜行业下游为房地产行业。2015年,在房地产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索菲亚实现营业收入31.96亿元,同比上升35.35%;实现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而近期,地产政策持续放松,房地产行业的回暖无疑将为索菲亚整体业务的推进提供积极影响。

此外,对于投资者关注的智能工厂问题,公司副总经理王兵表示,智能工厂将于2017年中期试产,同等规模的订单量产出,智能工厂仅需要原来40%的工人。(黎宇文)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