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德交所宣布与伦交所洽谈合并事宜

德交所宣布与伦交所洽谈合并事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4日08:4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德交所)23日宣布,德交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伦交所)正就可能的合并事宜进行洽谈。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德交所)23日宣布,德交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伦交所)正就可能的合并事宜进行洽谈。

德交所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德交所与伦交所可能合并成立一家新的股份公司,德交所股东可将现有股份按1比1置换为新公司股权,伦交所股东按1比0.4421置换。合并完成后,德交所将在新公司持股54.4%,伦交所持股45.6%。在新公司董事会中,来自两家交易所的成员将各占一半。

公报说,两家交易所的管理层一致认为,可能的合并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机遇。双方互补的发展战略、产品、服务及全球布局相结合,能够增强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能力。

公报还显示,可能的合并完成后,德交所与伦交所的核心业务将继续以现有品牌运营,现有的监管框架保持不变。

德交所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伦交所的历史可追溯到300多年前,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