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2)机构博弈 五矿稀土强势涨停

(异动股2)机构博弈 五矿稀土强势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3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2)机构博弈 五矿稀土强势涨停

昨日,两市大幅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不过盘中供给侧改革相关板块表现强势,稀土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五矿稀土高开于16.19元,而后震荡上行,在上午10点之前就触及了涨停板,随后打开短暂高位震荡之后再度封板,至收盘收于涨停价17.28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五矿稀土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04亿元;第二名和第五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4616万元和3065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国金证券沈阳北陵大街营业部,卖出3188万元;第三名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1038万元和920万元。

基本面来看,由于稀土行业持续低迷,五矿稀土表示2015年业绩亏损3.85亿元至4.6亿元。不过,供给侧改革给稀土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遇。广发证券指出,供给侧改革利于稀土、钨价格回暖供给侧改革利于稀土、钨价格回暖,回暖力度要看供给侧改革政策推行力度。由于稀土和钨是中国产量占比全球最高(分别为85%和82%)的品种,因此也是供给侧改革最受益的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股价上来看,经过前期盘中之后,政策利好预期下,行情有望在本周保持强势。(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