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钢铁板块强势领涨

钢铁板块强势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3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强势反弹,周期品种成为反弹领军人,其中钢铁板块昨日大涨逾5%,成为领涨龙头。

申万钢铁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10点30分后,拉升速度加快,最高上探至2392.66点,午后略有回落,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收报于2348.77点,上涨5.25%,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32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均实现上涨,华菱钢铁、首钢股份、沙钢股份和新钢股份涨停,河钢股份涨幅超过9%,15只股票涨幅超过5%,25只股票涨幅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新兴产业板块,还是传统周期板块均不具备单独发力,开启一轮逼空行情的能力,行业板块间的轮动料将成为主基调,行业板块从新兴产业逐渐向周期行业轮动,而钢铁板块的异军突起主要受益于轮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11月,全国重点统计钢企实现销售收入26664亿元,同比下降19.3%,亏损531.32亿元。国内钢厂开工率依然维持低位,短期基本面可能会限制其上行高度,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