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股票基金收益领涨 节后新基金成立冷清

股票基金收益领涨 节后新基金成立冷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2日15:2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春节过后首周,各类基金净值均收涨,但新基金却遭到冷落,固定收益类低风险产品更受市场青睐。

新华社记者 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春节过后首周,各类基金净值均收涨,但新基金却遭到冷落,固定收益类低风险产品更受市场青睐。

众禄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上涨3.43%,指数基金平均上涨2.90%,混合基金平均上涨2.32%,债券基金平均上涨0.44%,货币基金平均上涨0.10%,QDII基金平均上涨0.12%。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春节后新基成立冷清,固定收益类产品比权益类更受欢迎。从单周成立基金的数量看,春节前最后一周上演基金成立潮,周成立基金39只,而春节后第一周新基成立仅5只。上周新成立基金的总募集规模为90.58亿元,尽管平均单只基金的募集规模依然体现投资人的购基热情,但是各类型产品的募集规模明显失衡,固定收益类产品比权益类产品更受欢迎。具体来看,1只保本基金的募集规模在49亿元,而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和1只股票型基金的募集规模皆不足3亿元。

同时,好买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1.09%,当前仓位59.56%。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1.8%,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1.01%,当前仓位分别为83.89%和56.76%。分行业看,有色金属、餐饮旅游和医药板块被公募基金主要加仓,而国防军工、银行和建材行业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公募基金整体仓位有所下降,当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高水平。

众禄报告显示,偏股型基金方面,股指中短期指标有好转迹象,短期市场大概率将延续反弹形态,投资者可以定投方式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新股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亦值得关注。

债券型基金方面,由于当前市场流动性保持宽裕,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处于下行通道中,充足的市场流动性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