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供给侧改革力度加码 嘉寓股份等8只个股集体涨停

供给侧改革力度加码 嘉寓股份等8只个股集体涨停

证券日报2016年02月19日08:3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莫 迟

编者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随着各地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的破题,A股市场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板块开始出现强势表现,昨日建筑建材(申万一级)板块以1.3%的涨幅排名首位,其中嘉寓股份等4只成份股以涨停价报收。另外,钢铁和房地产板块均跑赢上证指数,处于强势板块行列。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板块及相关龙头股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建材 调整转型黄金窗口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建筑材料行业逆市上涨1.3%,板块内61只可交易的成份股中,昨日实现上涨的有35只,占比57.38%。

具体来看,在建筑材料板块中,嘉寓股份、洛阳玻璃、耀皮玻璃、青松建化等4只个股实现涨停,华塑控股(5.94%)、华新水泥(5.00%)、亚玛顿(4.52%)、龙泉股份(3.55%)、中技控股(3.24%)、瑞泰科技(3.12%)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

资金流向上,洛阳玻璃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96亿元,居首。此外,耀皮玻璃、方兴科技、中技控股、冀东水泥、青松建化、嘉寓股份、金晶科技、纳川股份、亚泰集团、亚玛顿、中航三鑫、金圆股份、北新建材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

虽然产能过剩长期困扰着水泥等建材行业,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建材行业有望开启涅槃重生的新征程。而日前,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也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表示,供给侧改革是化解产能过剩的惟一选择。文中提出,“十三五”期间,水泥行业尚有20亿吨至25亿吨的市场需求托底,当前必须抓住这段调整转型的黄金窗口,坚定不移做好供给侧改革,果断地去产能、调结构,彻底扭转行业命运。

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华泰证券表示,建筑行业核心推荐神州长城、宝鹰股份、雅百特、弘高创意、宁波建工、达实智能、苏交科等;建材行业推荐关注金隅股份和亚泰集团等。

钢铁 关注三类改革受益标的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钢铁行业逆市上涨0.68%,板块内32只可交易的成份股中,昨日实现上涨的有13只,占比40.63%。

具体来看,在钢铁板块中,沙钢股份实现涨停,大冶特钢(6.80%)、首钢股份(5.76%)、久立特材(4.19%)等个股昨日均有不俗表现,涨幅均超过4%;此外,鲁银投资、金洲管道、本钢板材、方大特钢、华菱钢铁、河钢股份、物产中拓、宝钢股份、常宝股份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资金流向上,首钢股份昨日在行业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1747.75万元。此外,大冶特钢、久立特材、宝钢股份、金洲管道、河钢股份、物产中拓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

估值方面,截至昨日收盘,鞍钢股份、河钢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新钢股份、武钢股份、马钢股份等个股均处于破净状态。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相关个股的低估值直观地体现出钢铁行业整体糟糕的经营状况以及市场对行业的悲观预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钢铁行业迎来了去产能、去库存以及转型升级的良好契机,未来随着悲观预期的逐渐改善,板块估值修复行情或反复上演。

投资策略上,广发证券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是钢铁行业2016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建议重点关注三类标的:1.高弹性:华菱钢铁、安阳钢铁、新钢股份等;2.低估值、区域龙头: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河钢股份、武钢股份等;3.存在转型预期、有价值的“壳”:八一钢铁、韶钢松山、首钢股份、凌钢股份等。此外,特钢和钢管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投资机会同样值得重点关注,相关受益股有:大冶特钢、方大特钢、永兴特钢、抚顺特钢、玉龙股份、久立特材、金洲管道、常宝股份等。

房地产 多重利好政策暖风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逆市上涨0.17%,板块内133只可交易的成份股中,昨日实现上涨的有63只,占比47.37%。

具体来看,在房地产板块中,绵世股份、市北高新、新城控股3只个股昨日实现涨停,荣安地产(9.48%)、沙河股份(6.97%)、嘉凯城(6.79%)、南国置业(6.00%)、中南建设(5.51%)、新华联(5.34%)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

资金流向上,昨日板块内新城控股、市北高新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分别为18442.79万元、17944.62万元。此外,保利地产(7806.46万元)、荣安地产(6377.51万元)、中体产业(4617.34万元)、莱茵体育(4460.17万元)、天健集团(4261.69万元)、中珠控股(4022.55万元)、荣盛发展(3892.76万元)、万家文化(3393.74万元)、迪马股份(3021.66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3000万元。

对于板块整体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表示,今年是房地产政策大年,一方面,去库存的行政政策将会逐步推进,并且从中央逐步下放到地方;另一方面,货币政策的宽松还将持续,针对个人购房的公积金在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公积金资产证券化基础之上有望进一步放开,相当于对个人购房单独降息,继续看好“两会”前政策预期带来的板块行情,建议关注行业内大公司如保利地产,并继续推荐彻底转型的优质标的,华业资本、嘉宝集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