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次新股强势反弹

次新股强势反弹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19日02:2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大盘震荡整理,概念板块涨跌互现。其中,次新股板块午后爆发,强势领涨。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135个概念指数中,次新股指数以3.03%的涨幅领跑。成分股中,高科石化涨停,润欣科技和井神股份分别大涨7.84%和7.10%,银宝山新、山鼎设计和通合科技的涨幅超过5%,华自科技、盛天网络和可力克的涨幅在4%以上。

由于次新股股性活跃弹性好,且上方套牢盘压力相对较轻,加上股票多为新兴产业品种,符合转型创新的改革方向,因此获得抄底资金的青睐,成为本轮反弹主力。年初至今,次新股指数累计下跌0.66%,在所有概念指数中跌幅最小,而其余概念指数的年内跌幅均在13%以上,次新股强势表现可见一斑。

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场内最活跃品种之一,次新股的表现对市场情绪和行情走势具有较强指示意义。昨日虽然股指震荡整理,但次新股午后逆市拉升,反映活跃资金的做多意愿依然强烈。从这一点来看,反弹行情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