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国务院出台5项高校科研激励政策 同济科技强势涨停

国务院出台5项高校科研激励政策 同济科技强势涨停

新华网2016年02月18日15:0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将鼓励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院校,通过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方式,向企业或其他组织转移科技成果,并享受多项政策优惠,以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今日高校概念股表现抢眼,同济科技开盘强势涨停。

今日高校概念股表现抢眼,同济科技开盘强势涨停,截至发稿,报9.85元/股,换手率11.53%,成交额为7.08亿元。

消息面上,2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将鼓励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院校,通过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方式,向企业或其他组织转移科技成果,并享受多项政策优惠,以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入状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日共流入2834.56万元。据统计,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73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近期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于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高校和科研院所是科技成果的供给主体,多个省市近期相继推出措施,结合高校改革,破除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障碍,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在此过程中率先受益。(汪亚)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