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维稳行情仍将延续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维稳行情仍将延续

中国证券网2016年02月17日16:3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管理层的论调基本确立了两会前的政策方向,连续大涨后震荡洗盘为正常表现,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心,短期预计趋势不会发生大的改变,逢低可适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个股。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分析认为,管理层的论调基本确立了两会前的政策方向,连续大涨后震荡洗盘为正常表现,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心,短期预计趋势不会发生大的改变,逢低可适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个股。

大势猜想:维稳行情仍将延续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区域震荡的态势,早盘股指小幅低开,而后维持震荡走势,沪深股指尾盘拉升,沪指大涨1%站稳20日线,题材个股则表现稍弱,创业板指仅小幅上涨。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虚拟现实和高送转概念,跌幅居前的是钛白粉和黄金概念。从盘面上看,虽股指今日表现较弱,但市场热点并不缺乏,虚拟现实、军工等板块不断表现,赚钱效应表现较为明显。分析认为,管理层的论调基本确立了两会前的政策方向,连续大涨后震荡洗盘为正常表现,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心,短期预计趋势不会发生大的改变,逢低可适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个股。

后市策略:管理层的论调基本确立了两会前的政策方向,连续大涨后震荡洗盘为正常表现,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心,短期预计趋势不会发生大的改变,逢低可适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流入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回升的态势,沪深股指均上涨逾1%,沪指站稳2800点关口,题材个股今日表现稍弱,创业板指仅小幅上涨。消息面上,昨日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央行等八部委发文加强金融支持工业力度,对工业供给侧改革支持。受欧股下挫及油价下跌影响,今日市场展开区域震荡走势,虽股指表现稍弱但市场热点表现不断,成交量也呈现放大的趋势。分析认为,连续大涨后,清洗获利浮筹为正常表现,量能放大表明增量资金在持续入场,短期预计资金将呈现流入为主的态势。

后市策略:连续大涨后,清洗获利浮筹为正常表现,量能放大表明增量资金在持续入场,短期预计资金将呈现流入为主的态势,不过建议投资者参与市场还是控制好仓位为宜。

热点猜想:健康养老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2.12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5.5%;空巢老人已超过1亿,城乡空巢率超过50%;约70%老年人患有慢性病,50%老年人患有两种以上慢性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接近4000万。我国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慢性疾病多发,健康养老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社会问题。从2015年到2035年,我国将进入急速老龄化阶段,老年人口将从现在的2.12亿人增加到4.18亿人。老龄化加速,导致了劳动力结构性短缺。现在,我们每7个人里有一位老人,未来将是每3-4个人中就有一位老人,作为一个庞大的群体,养老、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机构预计存在万亿空间。

后市策略:两会期间预计健康养老将为重要议题,健康中国概念相关个股有望获得市场关注,投资者可适当布局。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