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7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

7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17日02:07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开行16日招标发行的四期固息金融债中7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高于二级市场。在强劲的1月份金融数据发布后,债券市场承压,投资者对中长期债券的谨慎情绪升温。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包括该行2015年第21期、23期和2016年第4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以及新发的2016年第6期金融债,期限分别为7年、3年、1年和5年,均为固定利率债券。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国开行1年、3年、5年、7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利率分别为2.4179%、2.8109%、2.96%、3.2576%,前三者发行利率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7年期债券则明显高于二级市场,反映了1月份超预期金融数据对中长期债券投资情绪的影响。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2月16日,银行间市场上1年、3年、5年、7年期固息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2.50%、2.84%、3.04%、3.20%。

16日,央行公布的1月份信贷数据和社融数据均远高于市场预期,强劲的金融数据缓和经济悲观预期,也打击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信心。市场人士认为,先有汇率维稳任务,后有融资需求回暖,加上春节后债券供给快速释放,短期内债券市场面临多重压力,不确定性增加,谨慎观望为上。(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