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17日02:07分类:新华社报刊

   韩国央行在16日举行的例会上决定,连续第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于1.50%不变,符合市场此前普遍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韩国央行认为当前稳定金融市场尤为重要,从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韩国对外出口仍然低迷,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尽管如此,国内外金融市场情况不尽如人意,因此很难在此次会议上就降息刺激经济。

巴克莱及澳新银行等机构的经济学家则预估,韩国央行3月会选择降息。他们指出,韩国国债收益率上周跌到纪录低点,加之之前日本采取负利率政策,且美联储暗示会延后加息。韩国央行可能很快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然而韩联社的评论指出,也有观点主张额外降息不会奏效,而只会制造泡沫。在当前大环境下,韩国央行若只为了搞活国内经济下调基准利率,金融市场的境外投资者很可能加速撤资,助长市场不安情绪。

此前为提振经济,韩国央行分别于2014年8月、10月和2015年3月、6月将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