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摩根士丹利预计日元或现大幅度贬值

摩根士丹利预计日元或现大幅度贬值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17日02:0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最近全球股市的动荡伴随着日元大幅升值,但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日元本周一的大跌意味着接下来还将出现更大幅度贬值,而这对风险资产而言将是利好。

摩根士丹利指出,此前在日本央行意外实施负利率之后,日本银行股大幅下跌并带动整个股市下挫。股市下跌损害了散户和专业基金经理的盈亏状况,触发削减风险敞口的机制。在上周的市场动荡中,投资者选择通过做空美元兑日元削减风险敞口,现在随着股市反弹,投资者已经感到没有必要继续削减敞口。只要金融板块继续带领股市反弹,相信美元兑日元还将出现更大幅度反弹。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表示,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萎缩0.4%,较差的经济表现也意味着日本央行面临更大的宽松压力。日本央行2月16日开始正式实施负利率。该行于1月29日做出意外决定,将对金融机构存放在央行的部分资金收取0.1%的利率,以此压低利率,鼓励银行、企业和储户消费和投资。尽管负利率政策一度推低日元汇率,提振日股上涨,但随后全球股市大跌,日元日股走势也很快出现逆转。(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