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华百货高送转议案被董事会否决

新华百货高送转议案被董事会否决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1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百货2月15日晚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否决了股东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提议的年报“10转13”高送转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此前表示,公司积累了巨额的资本金和未分配利润,提议以公司总股本2.26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3股,共转增2.93亿股。

公司董事会认为,零售行业发展受多方面不利因素影响,行业增长压力较大,形势比较严峻,进行高比例转增股本,不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利益,也不会提高股东权益。经公司征询控股股东物美控股对该高转增议案的表决意向,物美控股表示,鉴于零售行业目前发展趋缓,业绩增长压力较大,现阶段进行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举措不适宜实施,对此持否定意见。

公告称,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宝银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高转增事项之前6个月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共1602.58万股。截至本公告日,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持有公司股票7220.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承诺未来6个月暂无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任明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