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联合投资拟退出微软在线

上海联合投资拟退出微软在线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15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正在挂牌转让微软在线网络通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50%股权,挂牌价格为22954.75万元。微软在线前身为MSN中国,2014年10月更名为微软在线。从财务数据看,微软在线盈利情况不理想。

受让门槛高

根据挂牌公告,微软在线注册资本为800万美元,经营网上信息和数据库检索业务等,包括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提供电子邮件服务、为移动电话经营商提供内容服务等。

股权结构显示,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和MICROSOFT CORPORATION各持股50%,此次股权转让方为联和投资。联和投资为国有独资公司,转让完成后不再持有微软在线股权,MICROSOFT CORPORATION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从财务数据看,微软在线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368.92万元,净利润亏损2828.81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160.36万元,净利润亏损3505.23万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1192.56万元,净利润亏损306.67万元。

以2015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微软在线资产总计账面值为10572.8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5024.19万元,评估值为4.2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1亿元。微软在线通过与微软公司签订《许可和服务主协议》以及《商标许可协议》获得微软的产品商标、域名、技术支持等资源,本次评估假设上述合同永续有效,且合同的主要条款内容保持不变。

   转让方要求,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最近三个会计年连续盈利,且于2014年底拥有超过等值人民币10亿元的净资产。

前身为MSN中国

微软在线前身为MSN中国。2014年10月,MSN中国宣布更名为微软在线网络通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同时宣布业务进行战略扩张。微软在线改名一个主要原因是梳理MSN在中国用户心中的概念。公众熟悉MSN更多的是聊天工具及门户网站,实际上很大一块业务来自广告解决方案。

MSN中国当时称,微软在线将代表微软在中国市场推广微软的在线产品和业务,并提供微软相关在线产品和服务的广告解决方案,为中国和国际广告主提供全面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根据微软在线官网资料,微软在线的全球广告解决方案整合了微软旗下多个在线产品和服务,包括MSN中文网、必应搜索、Window-sAiA、Windows PhoneAiA、XboxOne和Skype等,覆盖PC、平板和手机等终端设备,涵盖Windows和Android等不同操作系统。广告主可以通过微软在线,购买微软在中国众多在线产品和服务平台上的广告服务。(李香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