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月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1月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5日09: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4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影响,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连续四个月上升后有所下降,总指数为44.9。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4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影响,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连续四个月上升后有所下降,总指数为44.9。

子指数具体表现为:大盘抗跌指数53.8、大盘反弹指数45.5、大盘乐观指数41.9、股票估值指数45.3、买入指数42.3、国内经济政策指数45.6、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37.1、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29.8。

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认为目前大盘抗跌性较强。报告分析称,在经历了前期快速下探后,多数投资者认为市场已步入底部区域,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1月大盘抗跌指数仍保持在50中性值以上。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内下跌10%的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占27.9%;认为未来六个月内下跌30%的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占16.5%。

近六成投资者看好大盘下跌后的反弹能力,超半数投资者认为大盘未来以反弹整固为主,近六成投资者认可目前股票估值水平,近半数投资者倾向持仓观望。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有待观察,我国宏观经济仍有待改善。(倪铭娅)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