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新疆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助力纺织服装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新疆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助力纺织服装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4日16:4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2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近日宣布,新疆与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西南证券共同设立纺织服装产业基金,将以股权方式重点投资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及相关战略新兴产业。

新华社记者 潘莹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近日宣布,新疆与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西南证券共同设立纺织服装产业基金,将以股权方式重点投资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及相关战略新兴产业。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把促进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一项战略举措,在新疆实施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随后,新疆设立200亿元左右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并推出税收、补贴、低电价等特殊优惠政策。

利好政策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迎来纺织服装企业投资热潮,与此同时,企业融资难“卡”住了产业转型升级的“脖子”。据自治区经信委纺织行办介绍,此次设立纺织服装产业政府引导基金,是金融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将帮助拓宽纺织服装企业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

作为全国最大的产棉区,到2015年底,新疆纺织总规模已突破1000万锭,形成了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库尔勒-尉犁、阿克苏-阿拉尔以及喀什五大纺织产业集聚区域,初步形成了“三城七园一中心”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其中“三城”即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石河子纺织工业城、库尔勒纺织工业城;“七园”即哈密、巴楚、阿拉尔、沙雅、玛纳斯、奎屯、霍尔果斯;“一中心”即乌鲁木齐纺织品国际商贸中心。(完)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