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泰旸资产:A股逐步回归基本面主导

泰旸资产:A股逐步回归基本面主导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4日08:1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进入2016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连续下挫。1月29日以来近三个交易日,随着人民币汇率等因素暂时稳定,A股市场开始企稳回升,创业板指数已上涨近9%,市场恐慌气氛有所缓解。

进入2016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连续下挫。1月29日以来近三个交易日,随着人民币汇率等因素暂时稳定,A股市场开始企稳回升,创业板指数已上涨近9%,市场恐慌气氛有所缓解。

上海泰旸资产年初判断,市场整体估值偏高,但存在结构性机会,同时存在春季躁动的可能,因此仓位有所提升,同时以“低估值、高质量的白马股”为核心持仓。出乎意料的是开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跌,为控制下行风险,泰旸资产及时进行仓位控制,剔除了一部分估值偏高的个股,坚守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随着近日市场企稳,组合净值开始明显回升。

展望未来,泰旸资产认为货币政策依然受人民币汇率等因素掣肘,难以大幅降息降准,中国经济增速仍面临持续放缓压力。同时,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将影响全球风险资产的波动幅度和方向,全球经济及海外市场仍存在下行风险。随着去杠杆和注册制的推进,A股市场将在较长时间内面临估值下移的压力,A股的定价机制有望更加专业和理性,市场将告别喧嚣躁动,逐步回归基本面主导。随着上市公司投资回报率的持续下行,A股市场也将进入低收益阶段,只有估值合理、治理结构好的优质企业能够创造相对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徐文擎)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