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手北汽中航黑豹拟盘活微小卡

联手北汽中航黑豹拟盘活微小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4日04: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康书伟

中航黑豹2月3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威海瑞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北汽黑豹(威海)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三方拟共同对北汽黑豹(威海)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中航黑豹拟以部分资产及相关负债出资,拟出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6918.17万元。

北汽黑豹于2015年4月23日注册成立,截至公告披露日,无实缴资本,尚未开展运营活动。增资扩股完成后,北汽黑豹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变更为64299.16万元。其中,北汽制造占出资额的44.59%,中航黑豹占出资额的42.63%。

公司表示,此次增资后,北汽黑豹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参股公司,有利于公司解决微小卡产品的经营困局,盘活存量资产,从根本上为微小卡产品找寻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有利于充分利用北汽制造和中航黑豹的管理、技术、营销渠道、人员等优势,提升未来微小卡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此外,在本次增资过程中,与拟增资资产相关的债务以及相关生产、管理、技术人员将一并转移至北汽黑豹,能够有效降低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