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京能电力拟近70亿元收购集团煤电资产

京能电力拟近70亿元收购集团煤电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3日04: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杨

 京能电力2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5.2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39亿股,并支付现金10亿元,合计作价69.36亿元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京能集团持有的京能煤电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5.21元/股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用于支付部分现金对价及京同热电项目投资及偿还漳山发电借款。因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公告,京能集团旗下煤电资产主要分布在两个平台,分别为京能电力及京能煤电。目前,京能电力直接持有13家控股公司和10家参股公司股权,京能煤电直接持有4家控股公司和4家参股公司股权。京能煤电的主营业务是投资与控股京能集团的煤电企业,自设立以来未开展实际业务。

 数据显示,京能煤电2014年度、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29.86亿元和23.8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45亿元和7.75亿元;其2015年末资产总计119.3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47.37亿元。截至评估基准日,京能煤电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44.08亿元,采用收益法的预估价值为69.36亿元,预估增值25.29亿元,预估增值率57.37%。

 京能电力表示,实行煤电资产整合是京能集团履行有关承诺的需要,有利于消除京能集团与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本次交易完成后,京能集团下属的其他煤电资产将进入京能电力,将大幅提升公司业务规模、装机容量,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并将进一步理顺京能集团煤电资产管理架构。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