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与同济汽研院合资猛狮科技拟设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

与同济汽研院合资猛狮科技拟设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3日04:05分类:新华社报刊

猛狮科技2月2日晚公告,拟与同济汽研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设立中技致远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6820.91万元,同济汽研院拟认缴出资3179.09万元,两家分别持股68.21%和31.79%。

根据公告,同济汽研院为同济大学产业,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及先进的试验开发设备,包括风洞中心、汽车转鼓试验台、车顶强度试验台等,并拥有先进的造型平台、虚拟评价室、虚拟样车评审室,参与众多国家、政府和部委的专项项目、863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重大科技项目,获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和科技奖项。

公司认为,设立合资公司符合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规划,通过合资公司的设立,公司可拥有完整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设计能力,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将对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开展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公司同日还公告称,拟以400万元受让刘叶海所持有酒泉润科10%的股权,并拟以4000万元溢价增资酒泉润科,股权转让及增资事项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酒泉润科50%的股权。

   据披露,酒泉润科主要从事西北区域光伏设备推广、技术咨询及设备工厂前期工作。(刘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