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亚洲经济体PMI表现分化

亚洲经济体PMI表现分化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2日03: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据马基特集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亚洲经济体今年1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表现分化,但整体处在较低水平。

数据显示,1月份的韩国制造业PMI为49.5,比前一月的50.7有大幅下滑,这主要归结于国内需求增速放缓,消费税减税政策的接近到期。不过,韩国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月份韩国出口实现5.3%的同比增长,比去年12月份的0.9%增幅有大幅提高。构成制造业PMI指数的出口订单数量在1月份也实现上升。

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的1月份制造业PMI则实现小幅上升。其中马来西亚1月份制造业PMI为48.6,比前一月的48.0有所提升,且是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改善,但仍低于行业活动扩张与萎缩的分界线50.0下方。

印尼和越南的1月份制造业PMI分别为48.9和51.5,高于去年12月的47.8和51.3,印尼的该指数当月创过去15个月来新高,越南PMI则实现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日本和印度PMI则维持在短期高位,尽管指数变动方向不一样。日本1月份制造业PMI由前月的52.6下降至52.3,但仍高于过去近两年的均值水平;印度1月份制造业PMI从前月的49.1大幅跳升至51.1,创过去4个月新高,且其国内外制造业产品订单均实现增长。

展望2016年亚洲制造业前景,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预计今年全球需求会实现温和增长,给亚洲的制造业提供一定支撑,但是这种复苏将是缓慢的。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