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晋信大盘波动精选:主打个股及波动率优化策略

汇丰晋信大盘波动精选:主打个股及波动率优化策略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1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汇丰晋信大盘波动精选:主打个股及波动率优化策略

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0%至95%,其中投资于“个股优选策略及波动率优化策略”精选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0%+同业存款利率*10%。拟任基金经理为方磊。

仓位稳定,定位明确:基金是一只符合基金法新规的股票型基金,最低股票仓位为80%。新规意图增强股票型基金的风格稳定性,将择时交还给投资者自己掌握。在实际投资中,可以预期该基金将维持较为稳定的仓位水平,给投资者提供一个稳定风险收益特征预期的基金产品,便于投资者自行挑选配置。

策略优选个股与权重,构建低波动的投资组合:基金在选股方面,主要通过“估值-盈利”个股优选策略和“波动率优化策略”。前者主要是在估值维度和盈利维度中,选出高盈利下具有低估值属性的投资标的构成核心股票库。该策略已在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基金中顺利运作,并取得了较为稳健的回报。后者主要通过分析核心备选库中股票的表现、波动性及相关性等,以降低组合波动率为目的,给出组合中个股权重及行业权重的建议。两个策略分别给出个股及权重的结果,基金将以此构建一个较低波动性的投资组合,力争稳健收益。

基金经理具备较强的量化投资管理能力:拟任基金经理方磊具备多年的金融工程师工作经历,对于金融量化模型有着较深入研究,并有丰富的量化投资实战经验。

基金公司具备较强的策略研发能力,并注重风控: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研发了多个严谨、科学的策略用于基金的投资中,并取得了稳健的回报。公司有着外资股东背景,一直将风控放在首位。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参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