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石油2015年净利润同比预减60%至70%

中国石油2015年净利润同比预减60%至70%

中证网2016年01月31日10:2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1月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预计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071.73亿元相比,将减少60%-70%。

中国石油1月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预计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071.73亿元相比,将减少60%-70%。

公告称,2015年受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以及国内天然气价格下调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坚持稳健发展,严控投资规模,实施低成本战略,以市场为导向优化生产运营,推进资产重组,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缓解了油气价格下降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

同时中国石油表示,2016年国际油气市场仍将持续低迷,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将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创新四大战略,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不断优化业务布局和资产结构,努力为全体股东创造可持续回报。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