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估值修复仍在继续 三条主线构筑弱市避风港

估值修复仍在继续 三条主线构筑弱市避风港

证券日报2016年01月29日10:4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昨日,两市共35只个股年内累计震幅小于20%、共有6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白酒板块年内跌幅仅为15.47%。本文特从以上三个角度,发掘震幅较小、股价破净、传统抗跌品种的龙头股,寻找弱市中的“避风港”,供广大投资者借鉴参考。

■本报记者 张晓峰  莫 迟

编者按:近日,随着前期低点2850点被击穿,市场恐慌气氛日渐增加,如何规避下跌风险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35只个股年内累计震幅小于20%、共有6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白酒板块年内跌幅仅为15.47%。本文特从以上三个角度,发掘震幅较小、股价破净、传统抗跌品种的龙头股,寻找弱市中的“避风港”,供广大投资者借鉴参考。

35只个股年内震幅小于2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35只个股期间累计震幅小于20%(剔除期间出现停牌的个股),相对波动较小。而分析人士也表示,在先中签后缴款的打新新规下,持有短期震幅较小的股票,更有利于保护投资者持股仓市值。

具体来看,贵州茅台(10.31%)、农业银行(10.84%)、上海莱士(11.52%)、工商银行(12.45%)、长江电力(13.13%)、浦发银行(13.14%)、民生银行(13.59%)、苏泊尔(14.41%)、爱尔眼科(14.50%)等个股期间累计震幅均小于15%,是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波动最小的9只个股。

结合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兖州煤业、上海莱士、宝钢股份、浦发银行、贵州茅台、农业银行、苏泊尔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小于10%。值得一提的是,华海药业、苏泊尔、中国石油、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宁沪高速等6只个股均在昨日实现了逆市上涨。

从市值的角度来看,大盘蓝筹股的市场表现无疑更加稳健,同时,在近期的行情中,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亦屡屡有护盘表现,率先企稳反弹。具体来看,从上述个股的市值来看,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贵州茅台、中国神华等权重蓝筹股最新流通市值均超过2000亿元。

综上所述,相关数据较为突出的有:沪市方面,贵州茅台、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长江电力、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恒瑞医药等;深市方面,主要包括上海莱士、苏泊尔、爱尔眼科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