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首钢与中兴通讯合作开发无线充电应用

首钢与中兴通讯合作开发无线充电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9日09:0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首钢总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在充电设施、综合立体车库、车联网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领域的产品研发及市场应用,探索工业+信息化产业改革的转型升级之路。

新华社记者阳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首钢总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在充电设施、综合立体车库、车联网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领域的产品研发及市场应用,探索工业+信息化产业改革的转型升级之路。

一方面,为落实传统行业“去产能、去库存”的调整要求,首钢正寻求产业转型与对外合作,大力开拓非钢产业及服务。另一方面,新能源是中兴通讯未来三大业务板块之一,创新的大功率无线充电整体产品解决方案正是中兴通讯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首个跨界产品。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方向之一,将首先把无线充电应用到首钢立体车库,共同打造“无线充电+风光发电+储能+立体停车+车联网大数据”的创新方案。据介绍,接下来首钢将建设第一个大型公交车立体车库的示范线,或在年内启动多条示范线,并逐步从公交车辆拓展到其他社会车辆。

据悉,首钢与中兴通讯将在资本、品牌、技术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将以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合作实体,注入各自优势资本,并在集团层面实现战略资源深度共享;同时将充分共享并发挥各自品牌资源优势,通过合资公司进行落地实施,共同规划联合品牌战略;共同组成技术研发团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标准制定、充电基础设施、综合立体车库及相关服务、车联网及配套设备制造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体验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