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价大跌20%阿里健康称无应披露信息

股价大跌20%阿里健康称无应披露信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9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港交所交易的阿里健康(00241.HK)1月28日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全天大跌20.29%至3.34港元。该公司当日中午就股价及成交量波动发出声明称,公司经作出在相关情况下有关公司的合理查询后,确认并没有知悉导致价格及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又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有媒体报道称,1月27日上午,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在该局召开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国家食药监总局将收回此前交由阿里健康运营的全国药品电子监管码运营权。药品电子监管码是指运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编码技术,在药品最小包装上附上一个电子监管码。通过这个电子监管码给药品一个合格的身份证。

目前基本药物电子监管码体系由阿里健康中标筹建,2015年全面实施药品电子监管码后,阿里健康已将药品监管网络基础设施由甲骨文公司的数据库迁移至阿里云平台。

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2015年12月31日前,境内药品制剂生产企业、进口药品制药厂商须全部纳入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并完成生产线改造,在药品各级销售包装上加印(贴)统一标识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并进行数据采集上传,通过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平台核注核销。

值得注意的是,1月26日上午,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国家食药监总局,请求确认国家食药监总局强制推行电子监管码的行政行为违法;请求判令国家食药总局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国家食药监总局所制定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的多个条款进行合法性审查。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尚未进行官方回复。阿里健康方面也未就上述事宜进行回应。(王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