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航母概念尾盘快速拉升

航母概念尾盘快速拉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大幅震荡,题材热点也出现显著分化,航母概念盘中一度大幅下探,跌幅超过7%,不过伴随着大盘反弹,尾盘快速拉升,上涨1.71%,涨幅在135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

21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15只股票实现上涨,中航动控和成发科技涨停,中航动力和北方导航涨幅超过4%,分别为8.90%和4.56%,9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6只股票中,国睿科技、中国重工、亚型锚链和中国船舶跌幅居前,超过3%,分别下跌5.79%、4.15%、3.78%和3.11%。

分析人士指出,军改预期提升一直是军工类题材概念的主逻辑。但值得注意的是,以航母概念为例,其市盈率处在历史高位,达到174倍,这也成为制约其行情演绎的重要因素,由于其高弹性加确定性利好,军工股往往资金短线突击的重要品种,但受累其高估值,持续上涨行情出现的概率并不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