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三大页岩油企业今年将削减资本支出

美三大页岩油企业今年将削减资本支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8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路透社27日报道,美国三大页岩油企业今年将削减资本支出计划,并且规模还将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希望以此能渡过油价低迷的难关。其中一家企业更表示,只有油价较当前价格上涨超过20%时,其才能扭亏为盈。

美国涉及页岩油领域的三大企业分别是阿美拉达赫斯公司、大陆资源公司以及诺布尔能源公司。它们今年缩减资本支出规模将达到40%-66%,这已经为上述三家企业连续第二年削减该开支。

此外,这三家企业削减资本支出规模高于市场此前预期。例如伯恩斯坦证券能源分析师此前预估它们削减资本开支幅度为38%。此次这些企业削减资本支出也从侧面反映出,今年涉及页岩油行业的企业整体预算缩水幅度将高于去年,部分企业的产出可能为有史以来首度下降。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琼沃斯表示,美国页岩油厂商削减开支和减产的趋势将持续。假设布伦特油价长期处于每桶35-40美元的情况下,美国页岩油厂商将会削减25%-30%的钻机数量,而且会连续几个季度都保持上述递减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