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3)机构卖出 北新建材冲高回落

(异动股3)机构卖出 北新建材冲高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7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3)机构卖出 北新建材冲高回落

昨日,A股市场全面下挫,不过收到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拟重组的消息刺激,北新建材早盘表现强势,在9.63元小幅高开后强势上攻,最高曾触及10.30元,涨幅达到9.5%以上,不过很快受到弱市拖累而节节回落,尾盘市场跳水时股价翻绿,最低触及8.7元,收于8.98元,跌幅为4.47%。由此,北新建材昨日振幅达到了18.39%,成交额为6.13亿元,环比提升一倍多。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408万元至2795万元之间不等;同时,买入北新建材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方正证券嘉兴中环西路营业部金额最高,买入了992万元,但同时也卖出了853万元;第二名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881万元和373万元。

消息面上,1月25日晚,包括中材节能、宁夏建材、北新建材等在内的8家A股公司,几乎同时发布了实际控制人策划战略重组的公告,意味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的重组进入到最为关键的实际操作层面。分析人士指出,重组题材历来受到市场欢迎,不过当前市场正处于下跌通道中,重组题材也难以独善其身,宜等待大盘企稳后再逢低吸纳。(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