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门子上季盈利增42%

西门子上季盈利增42%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2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2016财年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42%至15.3亿欧元(约合16.5亿美元),显著好于市场预期。公司当季收入同比增长8%至188.9亿欧元。西门子表示,盈利增长受益于有利的汇率因素,其中医疗保健业务受益最多,该业务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4.5%上升至16.5%。

财报显示,上季西门子新订单额增长27%至228亿欧元,其中包括一项在埃及的价值80亿欧元的发电项目。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强劲的订单表现提供了对西门子2017财年收入前景的线索。

西门子CEO乔·凯瑟尔表示,所有业务都对公司盈利的强劲增长作出贡献。西门子将2016财年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5.9-6.2欧元上调至6-6.4欧元。

在发布财报的同时,西门子还宣布了9.7亿美元收购美国工程软件公司CD-adapco的交易,计划将后者并入旗下电子工厂业务。主要受中国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上季西门子电子工厂业务利润率从18.8%下滑至16.9%。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