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IDC报告显示去年3D打印支出百亿美元

IDC报告显示去年3D打印支出百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6日09:0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3D打印支出接近110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将增至近270亿美元,复合年化增速达到27%。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3D打印支出接近110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将增至近270亿美元,复合年化增速达到27%。

IDC副总裁丘特表示,3D打印一直是汽车和航空等特种分立元件制造市场的支柱,但过去三年里,更廉价的3D打印机和打印材料极大地拓展了3D打印市场,令其应用范围拓展到消费、教育、医疗保健和其他制造业市场。IDC认为,3D打印市场已经启动并且将迎来更广泛的主流市场应用。

报告显示,2014年亚太、美国和西欧市场占全球3D打印支出的59.2%,预计到2019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70%,中国将成为3D打印硬件和服务的领先市场。

另据IT市场研究公司CONTEXT的数据,2015年前三个季度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5%至17.4万台。其中95%是价格低于5000美元的台式/个人打印机。低价3D打印机市场的年增长率达到38%,而工业/专业级3D打印机的年增长率为-3%。统计显示,台湾的XYZprinting公司成为台式/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军者,市场占有率达到17%,3D系统公司位居第二,市占率12%,Stratasys占比为9%。(杨博)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