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彭博调查显示俄罗斯本周不会降息

彭博调查显示俄罗斯本周不会降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6日02:47分类:新华社报刊

   彭博社25日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接受其访问的29位经济学家均表示,尽管经济形势不佳,但在卢布大幅贬值的背景下,俄央行无法在本周五进行的议息会议上降低利率以提振经济。

面对不断下跌的卢布汇率,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埃尔薇拉·纳比乌林娜上周末表示,俄央行有工具可以避免卢布暴跌。该央行可以避免危及金融稳定的威胁,目前正在密切观察市场走势。她稍早前曾表示,当前卢布汇率仍处于“基本合理水平”,卢布汇率下跌没有威胁到金融市场稳定,不打算放弃不干涉汇率的政策。

市场分析师表示,俄罗斯经济去年估计萎缩3.9%。不过该国央行必须推迟降息,因为俄罗斯很多消费品需要进口,卢布持续贬值会导致通胀。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过去两年来卢布汇率大幅下跌,屡创新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汇策略师汤姆·莱文森表示,卢布兑美元跌破80卢布兑换1美元的心理支撑位可能也是导致卢布创出新低的因素之一。一旦此支撑位被击穿,一些机构将很快跟风抛售卢布。(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