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市策略汇

债市策略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6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海通证券:短久期 防风险

预计降准短期难现,货币市场利率很难突破前期2.3%中枢。目前市场一致预期长端仍有下行空间,但在短端下行空间有限情况下,长端易上难下,要提防长端一致预期反转带来的踩踏风险。央行有意将货币利率维持在合意位置,债市短久期加杠杆的套息策略仍可行。未来需密切关注债市风险,如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加息预期、宽松边际减弱、信用风险爆发、利率债供给扩容等。维持10年国债收益率区间2.6%-3.1%,10年债国开区间3.0%-3.5%不变。

平安证券:调整后有配置价值

去年12月底以及今年1月初两段时间,市场预期一致,收益率急速下行。与之不同的是,近期资金利率面临波动,央行暗示降准操作可能性降低,市场对未来资金利率调整预期存在差异,债市或将短期步入调整。长期看资金利率和资产收益率下行,债市利率调整到位后依然存在配置价值,若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调整至2.8%,则存在买入机会。

中信证券:信用债有短期压力

上周由于资金紧张,信用债利率向上调整。预计资金面短期不会大幅改善,信用债还有短期调整压力,短期若资金面有“风吹草动”,则前期利率下行较多的短久期、高评级品种或将加速调整。投资者可在注重排雷的同时,沙里淘金,从长计议,注意配置一些收益相对较高个券。

国泰君安:利率反弹是进场时机

1.7万亿信贷投放新闻短期对市场情绪有一定冲击,但年初信贷大幅增长很可能源于“资产荒”下银行释放业绩压力,而非企业融资需求恢复。近期发行利率大幅下行催生信用债天量供给也无需担忧:替代融资不改整体票息资产稀缺现实,低利率抢发也在透支未来供给。总体上看,情绪主导短期市场可能会经历震荡调整,但“缺资产”的现实约束仍强,若收益率出现一定幅度反弹,则提供较好的进场时机。(张勤峰 整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