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门子计划收购工程软件公司

西门子计划收购工程软件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6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路透25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欧洲最大工业集团西门子计划以1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私营工程软件公司CD-adapco。两家公司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CD-adapco总部位于纽约州梅尔维尔市,主要开发用于模仿工程流程的计算机程序,年收入1.81亿美元,拥有超过850名员工。

业内人士称,CD-adapco的产品将对西门子的相关业务形成补充。西门子曾在2012年以6.8亿欧元收购比利时软件制造商LMS国际,后者主要开发计算机辅助振动-噪声测试、分析系统。目前西门子的电子工厂业务已经成为其九大业务分支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

西门子将于本周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由于油价下滑导致来自油气行业的订单数量减少,西门子可能希望利用最新交易将股东们的注意力转移到软件业务方面。西门子CEO乔·凯瑟尔在2013年上任之初曾承诺十年内将软件工程师的数量从17000人提升一倍,但到2015年底的过去两年内,西门子仅新增了500位软件工程师。(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