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去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达1463万亿元

去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达1463万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5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今年上海自贸区

将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

可兑换先行先试

□新华社电

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达1463万亿元,是五年前的3.5倍。

得益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目前上海已经形成包括股票、债券、货币、商品期货、金融期货等在内的全国性金融市场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上海要实现金融市场交易额1000万亿元,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保持或进入世界同类市场前列。

不过,由于资本市场交易活跃等因素,去年前三季度上海金融市场交易额已达1100万亿元,超过2014年全年(786万亿元)。

杨雄表示,今年上海将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支持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建设,推动保险交易所开业运营,集聚全国性信托登记、票据交易和全球清算对手方协会等一批总部型、功能性金融机构。探索建立金融功能监管协调机制,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还将和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继续联动。根据计划,今年上海自贸区将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适时启动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