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南山铝业拟收购电解铝资产

南山铝业拟收购电解铝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5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南山铝业拟整合大股东南山集团控制的怡力电业资产包,完善铝加工产业链。公司1月22日晚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修订稿,并就上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1月25日股票复牌。

根据预案修订稿,公司拟收购的怡力电业资产包主要包括电解铝业务及其配套的自备电厂发电业务。交易预估值为70.13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怡力电业资产包的交易作价将不超过70亿元。南山铝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怡力电业拟转让标的资产及负债,发行股份价格为6.04元/股,根据股份支付金额50.00亿元计算,预计发行827814569.00股;公司还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交易价款的现金支付。

交易对方怡力电业与上市公司同受南山集团控制,交易完成后,以发行股份1158940396.00股计算(包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合计42.58%,南山集团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电解铝作为南山铝业铝加工产业链的上游,主要为公司的铝制品加工提供原材料供应。依托怡力电业资产包稳定、高质量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南山铝业始终保持稳定良好的经营业绩。交易前,上市公司电解铝的供应能力为13.60万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电解铝供应能力将提高至81.60万吨。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铝产业链,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提高上市公司资产的完整性和运营效率。(董文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