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利好刺激充电桩概念周涨8.05%

利好刺激充电桩概念周涨8.05%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5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行情跌宕起伏,不过局部行情已经开始演绎。135个Wind概念板块中,上周有127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充电桩概念5日涨幅达到了8.05%,位居涨幅榜首位。位居第二位的是国资改革指数,一周上涨7.10%。

Wind充电桩指数自1月14日触底反弹之后,就开始逐步上扬。上周一和周二,指数分别上涨了3.63%和6.5%,不过随后三日开始随着市场震荡,分别上涨-0.26%、-5.75%和4.15%。个股来看,17只成分股中,上周有1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思源电气、科士达和易事特的涨幅居前三位,均上涨超过19%;同时,和顺电气、科陆电子、万马股份、动力源和上海普天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0%;而上周仅有许继电气和森源电气累计涨幅为负值。

该板块成为A股市场中率先反弹的热门板块,主要系消息面积极因素较多。除了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外,上周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旨在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2016至2020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安排资金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给予奖补。此外,5项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国家标准已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分析人士指出,完善充电设施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前提,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实施,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将更为方便,对整个产业链带来提升,短期内市场热点匮乏,依旧可以关注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