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交所加强大股东大宗交易减持买入方后续交易监管

上交所加强大股东大宗交易减持买入方后续交易监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3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交所消息,自大股东减持新规发布以来,上交所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高度关注。1月21日,上交所对1个大股东大宗交易减持买入方的证券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

1月18日投资者陈某某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中毅达(600610)股份,卖出方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1月21日集合竞价开始,陈某某连续申报卖出该股。9点54分57秒至9点59分55秒,陈某某申报卖出58笔,合计107.7万股,成交68.39万股,成交金额912.59万元,占同时段该股成交的比例为21.66%,将股价由13.79元打压至13.03元,打压幅度5.84%。

上交所表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相关规定,陈某某的卖出属于连续申报、密集申报影响证券交易价格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立即对陈某某的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

上交所将继续关注大股东减持行为,对大股东大宗交易减持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采取重点监控措施,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的情形。一旦发现,将及时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周松林)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