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三一重工发行45亿元可转债 助力转型升级

三一重工发行45亿元可转债 助力转型升级

证券日报2016年01月19日10:2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月18日,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为上交所当日交易鸣锣开市,同时宣布三一重工价值45亿元的可转换债券正式挂牌。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月18日,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为上交所当日交易鸣锣开市,同时宣布三一重工价值45亿元的可转换债券正式挂牌。

根据此前公告,本次公开发行的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定为7.50元/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巴西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建筑工业化研发项目(一期)、工程机械产品研发及流程信息化提升项目、收购索特传动设备有限公司与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现在整个行业处于调整期,三一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这次45亿可转债将主要用于转型升级。“向文波说道。

据了解,2015年三一海外业务同比增长约25%,销售额超过百亿,在三一的整体销售中约占40%,多个海外大区都超额完成销售任务。其中,三一印度实现了全面盈利。

“在业务上,三一由传统工程机械向相关住宅产业化转型;在市场上,由中国向国际转型。同时,我们将通过提升流程信息化进行管理升级,以及加大产品国际化的研发。”向文波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