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隆基机械推出10配3股方案

隆基机械推出10配3股方案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9日04:05分类:新华社报刊

1月18晚,隆基机械公布配股发行方案,拟以公司目前总股本298800000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为89640000股。

公司本次配股价格为5.57元/股,较二级市场价格有较大的折扣。公司股票18日收于14.45元。按三季度报告数据计算,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4.57倍及1.24倍。

本次配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外,募集资金净额中不超过2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通过股权方式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将使公司的资本实力得到充实,短期偿债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使公司财务状况更加健康,为后续的债务融资拓展空间,有利于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发行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月21日收盘后停牌,2月1日复牌。(董文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