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条 异动股)凌钢股份巨震涨停

(四条 异动股)凌钢股份巨震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9日04:05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条 异动股)凌钢股份巨震涨停

昨日,A股市场中二八分化再现,成长股积极演绎的同时,钢铁板块表现相对低迷。不过,其中凌钢股份表现活跃,并现身龙虎榜,当日振幅达到了22.37%,在所有A股中位居首位,最终收于涨停价5.36元。

凌钢股份昨日低开于4.65元,随后快速跌落至跌停价4.38元,不过随后很快触底弹升,并继续上行翻红,随后维系震荡缓步上移的格局;午后买单更为积极,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虽然尾盘几度打开涨停板,但最终仍以涨停价报收。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凌钢股份金额最大的是中泰证券上海甘河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4940万元,中泰证券余姚新建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郑州经三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杭州文一西路营业部的买入额也均超过千万元;第五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983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全部是券商营业部,累计卖出金额均未超过1275万元。

当前,供给侧改革开始推进,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是重要内容,行业兼并重组预期增强。不过,鉴于当前钢铁行业仍然受制于多种因素而去产能速度缓慢,短线由于政策利好和低估值优势可能受到资金关注,但中长期来看仍旧较为缺乏吸引力。(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